十一月一

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TNT重案组

来啦来啦

-----------------------------------------------------------------

马嘉祺  队长

 

丁程鑫  副队  法医

 

张真源  武警

 

宋亚轩  审查员

 

贺峻霖  侧写师

刘耀文  狙击手

 

陈泗旭  物证

-----------------------------------------------------------------



第二章  吸血鬼杀人事件C2

 

黑暗的走廊里传来一丝实验室的亮光,有两个人小声的交谈着。

 

“怎么样?”

 

“不行。”其中一个人摇摇头“失败了,本来以为他是最佳人选的。”

 

“那就再找,直到成功为止。”

 

“那这个怎么办?”

 

“找个地方处理了。”

 

“明白。”

 

那人说完便离开了,如果宋亚轩在,一定会惊讶,因为这张脸简直是贺峻霖的翻版。

 

 

 

马嘉祺一行人急匆匆来到犯罪现场——是一个不知名的仓库,里面存放着大量的废弃物品,等到第二天就会被销毁,凶手一定是想趁着这个机会处理掉尸体。


“是周小雨。”

 

陈泗旭已经开始检查现场了,尸体自然是要留给正在往回赶的丁程鑫。他发现周小雨全身呈现出不同寻常的苍白感,双脚离地被绑在木桩上。一个孩子能有多重?可刘耀文帮忙搬运尸体的过程中发现周小雨身体的重量却出奇的轻。

 

“小马哥,我去调查一下附近的监控。”贺峻霖看这里不需要他,便主动开口要求去调监控。

 

“嗯,小心点。”

 

仓库离工厂不远,但是整条路上只有一个监控,想必这里也不是什么正规的企业制造吧。贺峻霖不愿在其他地方浪费时间,直接开门见山表明来意,对方也是很配合的进行监控调度,结果却让贺峻霖大吃一惊。


本以为凶手只是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处理尸体,但没想到对方十分熟悉地形,避开保安和工人,从后门溜了进来。


更让贺峻霖惊讶的是,监控中无意间闪过的身影让他十分熟悉。


 

另一边,宋亚轩找到发现尸体的保安进行询问。

 

“请将您发现尸体的过程详细的描述一下。”

 

“我是这里的保安,今天轮到我值班,按照惯例每天十一点整需要对仓库进行巡查,我因为有点事巡查时间推后了,大概是十二点发现仓库里有尸体的,没见到什么可疑的人。”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

 

宋亚轩默默在心里叹气:没得到什么有效信息啊,不过,未免有些太巧了,凶手怎么知道今天保安的巡查时间推迟了呢?

 

 

 

 

几个小时过后,马嘉祺总算在解剖室看到了风尘仆仆的丁程鑫。

 

“我说马老师,你也太不厚道了吧,是你把我借给A市,我那边还没处理完你又把我喊回来,你不累我累啊!”

 

“抱歉,我也想休息啊,谁知道......”马嘉祺无奈道。

 

“停!”丁程鑫急忙堵住马嘉祺的嘴,天知道让他说下去要花多长的时间。“向后转门在那边谢谢,我要工作了。”

 

“好好好,我闭嘴我闭嘴。”马嘉祺扶额:自己大概是局里最没地位的长官了吧。

 

掀开盖在尸体上的白布,丁程鑫不禁皱了皱眉头:这么小的孩子就......秉承着法医的工作精神,哪怕再疲惫丁程鑫依旧拿起十二分的精神开始自己的尸检工作。


一接触周小雨的皮肤他就觉得不对劲了,孩子虽瘦小但也不至于是皮包骨,经过仔细一番检查丁程鑫总算发现了原因:周小雨被放血了。


脚底的针眼就是最好的证据。丁程鑫好不容易在周小雨体内提取到一些血液,却发现这些血液并不是平时所看到的鲜红色,而是掺杂着黑色杂质的暗红色。

 

丁程鑫好像想到了什么,将血液状况拍摄下来后拿出手机发送给了什么人。

 

等丁程鑫收拾好解剖室,已经半夜了,打开门,看到的就是乱七八糟倒在座位上的TNT重案组的各位,就连张真源也提前回来了。


他无奈的摇摇头,小心翼翼地给每个人盖上衣服,小声地说道“辛苦了。”

 

 

 

六点整,闹钟准时响起,贺峻霖一个反手关掉闹钟,继续趴在桌子上装死。

 

“起床了!”

 

还没等贺峻霖再次进入梦乡,丁程鑫洪亮且欢快的声音就从远处传来,随之而来的还有早餐的香气。

 

听到丁程鑫的声音,众人才慢慢从桌子上坐起来。

 

“丁儿,这么早!再睡一会儿行不行啊。”刘耀文显然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丁程鑫看着有些于心不忍,但还有案子要处理,也只得赶他们去洗漱。

 

经过一顿丰盛的早餐,每个人似乎都精神饱满了起来,坐在会议室安静的等待着案情分析。

 

刘耀文和宋亚轩依旧腻在一起,贺峻霖和张真源表示没眼看,丁程鑫和马嘉祺则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好了,不要闹了,开始吧。”马嘉祺及时阻止刘耀文企图搂过宋亚轩的行为。

 

首先是丁程鑫的尸检报告。

 

“死者周小雨,性别男,年龄五岁,死因初步判断为失血过多而死,但在血液中发现含有某种毒素,所以还需进一步调查。此外根据尸斑的呈现情况和尸体的僵硬程度,判断死亡时间为一周前。”

 

“一周前?可他不是昨天才被发现的吗?照时间计算,尸体早应该腐烂了才对啊!”张真源提出自己的疑问。

 

“是的。”丁程鑫点头说道。“一般情况下,尸体在室外经过一周肯定会表现出腐烂的迹象,但是周小雨的尸体却没有,就像是刚刚死亡的样子,我怀疑是和那个毒素有关。”

 

接下来是贺峻霖对附近监控的调查报告。贺峻霖直接将录像拷贝回来进行研究,他还是觉得那个身影很眼熟。

 

“就像我们看到的那样,凶手对工厂了如指掌,基本上避开了监控的监视范围。但是根据我们的调查,这家工厂和周小雨一家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凶手在此处抛尸只有两个可能。一是避开众人眼目悄悄处理尸体,二是为了陷害这家工厂。”

 

“贺儿的观点我很赞同。”马嘉祺对贺峻霖的话进行补充“我比较认可第一种情况,毕竟仓库中的废料第二天就要被清理。但是别忘了,凶手对这家工厂很熟悉,我们是不是能猜测,在周小雨之前,已经出现受害者了。”

 

 

 

  185 4
评论(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月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