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一

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TNT重案组

关于丁老师的cp考虑了很久,和xjm也商量了,最后决定搞航鑫,没别的,航鑫还是我的意难平(不喜欢的小伙伴不要喷我谢谢!)

没有写竹马的原因呢是考虑到奥义的职业,接下来其他的崽崽们也会陆续登场了。


望看文愉快。


---------------------------------------------------------------

马嘉祺  队长

 

丁程鑫  副队  法医

 

张真源  武警

 

宋亚轩  审查员

 

贺峻霖  侧写师

刘耀文  狙击手

 

陈泗旭  物证

黄宇航  法证

-----------------------------------------------------------------



第二章     吸血鬼杀人事件C3

 

对此事件仍然一筹莫展的马嘉祺收到了医院提供的关于周小雨的体检报告。


原来周小雨患有卟啉症。

 

“卟啉症?那是什么?”刘耀文显然是第一次听到这个。

 

“卟啉病,是由于亚铁螯合酶活性低下,原卟啉原IV水平升高而引起的,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本病大多儿童起病,夏重冬轻,表现为日晒后曝光部位的疼痛、烧灼感,出现红斑、水肿、风团,严重者可出现水疱、血疱、糜烂、结痂。就像是电影中见光死的吸血鬼。”

 

“那为什么他们不带周小雨去治疗呢?我记得之前周小雨是在上学吧。他这样怎么能去学校?”

 

刘耀文显然没明白卟啉症与案件之间的关系,但是这好像启发了马嘉祺,周小雨的失踪和失血会不会和这个有关?

 

“这就要问问周小雨的父母还有什么在瞒着我们了,耀文你跟亚轩再去一趟周小雨家,一定要将此事问清楚。”

 

 

 

 

“李局,您怎么过来了?”张真源看到办公室里李局长还是很惊讶的,毕竟一般都是马嘉祺和李局长进行沟通,他们只需要听马嘉祺的反馈就好,今天怎么.....

 

李局虽为局长,平日里也没有局长的架势,反而亲切的和同志们讲话。“小张啊,小马还没回来吗?”

 

“马哥去丁哥的解剖室了,一会就回来。”张真源说着,又是寒虚问暖又是端茶倒水的,开玩笑,这是自己上司的上司哎。

 

“李局。”马嘉祺回来的正是时候,张真源可不擅长应付这种差事,马嘉祺也知道,给了个机会放他溜。“真源,你去贺儿那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吧。”

 

进了办公室,马嘉祺才开口。“李局,出什么事了?”

 

“你们现在这个案子调查的怎么样了?”

 

马嘉祺有些奇怪,这好像是李局第一次过问案件情况,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根据最新的体检报告我们得知周小雨患有卟啉症,我已经让亚轩再去周小雨家里走一趟了,争取问清楚结果。”

 

“嘉祺啊。”李局说的有些语重心长。“这件事终究是关于孩子的,社会上舆论很大,重案组人才众多,我希望你们能尽快破案。”

 

“您放心,我们会尽力的。”

 

突然李局长声音变小,悄悄和马嘉祺说道:“我得到消息,明晚还会有抛尸。”

 

说到这里马嘉祺就明白了,虽然他很好奇李局是怎么知道的,但各个部门都会有得到消息的方法,当然重案组也不例外,所以他无法过问。

 

 


 

另一边,在马嘉祺的授意下刘耀文和宋亚轩再一次来到周小雨家。

 

“周妈妈,我们想再询问一下关于小雨的情况。”

 

为了打消两人的戒备,宋亚轩还是从简单的问题开始。

 

“那天小雨为什么没去上学?”

 

“前几天他们查出来有传染病,让家长带孩子去检查。”周母的回答和之前一模一样。

 

“周妈妈,您是在质疑我们警察的能力吗?通过调查那段时间学校都在正常上课,只有周小雨一人请假。”

 

周母的表情变得僵硬,说话也开始吞吞吐吐。“是....是小雨生病了,我们自己....请的假。”

 

“生什么病?”宋亚轩看似不经意的问题却让周母慌乱起来。

 

“没什么事....医生说...说就是感冒。”

 

“感冒?周妈妈,我希望您能跟我们说实话,不然小雨的死我们也......”宋亚轩还没说完,就被周父厉声打断。

 

“小雨死了,你们警察的职责不是找到凶手吗!凶手呢?你们还有时间在这里问东问西!”

 

刘耀文一手护着宋亚轩,一手拦住周父,脸上却是面无表情。“像您这样不配合警方工作的结果就是任由凶手逍遥法外。”

 

刘耀文年纪虽小,唬起人来还是一套一套的,果然是跟宋亚轩一起待久了。

 

周父面露难色,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宋亚轩想了想,便说:“周爸爸,只有你们给与我们更多的线索,警方才能更快找到凶手,好让小雨安息不是?”

 

周父两人这才妥协“但是我下面说的话希望你们能保密。”

 

“当然。”

 

 

 

“哟,丁大忙人怎么想起跟我联系了?还以为把我这个男朋友忘了呢。”

 

电话这头,黄宇航刚收拾好实验室就收到丁程鑫的信息。

 

“小黑说正事。”丁程鑫可没心情跟他开玩笑,现在可是人命关天的时期。

 

黄宇航听他语气严肃也没心情逗人了。


“经过比对,确实和在A市出现的病原体相同。只是没想到会蔓延这么快,现在已经到你们那,啧有些麻烦了。”


“这次的病毒和那个组织有关,我们早就盯上他们了,没想到他们居然转移到了M市。”

 

“你最近有空过来一趟吗?”

 

“嗯......A市这边为这件事已经忙疯了,我现在过去似乎不太可能,这样吧,我找人过去和你们做一下案件衔接,可能这一次需要我们合作了。”

 

丁程鑫皱了皱眉,但想着上次去A市的情况也不好说什么


“行吧,你到时候和嘉祺联系。”

 

“唉程鑫儿,等我这段时间不忙了就去找你。”

 

“切,你看我我信你吗!”

 

“真的,上次敖子逸还......”

 

丁程鑫放下手机,基本上肯定了自己的猜测:这次事件根本不是杀人抛尸那么简单。


  230 13
评论(13)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月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