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一

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TNT重案组

我的错,一个手抖把上一章也删了TAT,这次两篇一起补上,期望不卡我!!!

-----------------------------------------------------------------


马嘉祺  队长

 

丁程鑫  副队  法医

 

张真源  武警

 

宋亚轩  审查员

 

贺峻霖  侧写师

 

刘耀文  狙击手

 

陈泗旭  物证

黄宇航  敖子逸  法证

-----------------------------------------------------------------



第二章      吸血鬼杀人事件C4

 

得到刘耀文的保证,周父才缓缓开口讲述这个故事。

 

“小雨出生的时候由于护士的疏忽,感染了卟啉症病毒,这个病毒本来是医院冷藏起来要研究能治疗卟啉症的药物使用的。但是一开始小雨并没有什么症状出现,我和他妈妈也没怎么在意。后来有一天幼儿园的老师打电话给我,说小雨出事了,我们这才开始警觉。”

 

周父深深地低着头,话语里是满满的愧疚。

 

刘耀文倒是觉得奇怪:一般病原体都属于医院机密,怎么可能轻易被人移动?想必周小雨染上卟啉症并不是偶然。

 

“突然有一天医院给我介绍了一位某个医疗机构的院长,说他们机构已经研究出了能够治疗卟啉症的药物但是还没有上市。因为小雨患病是由于医院的疏忽,所以可以帮我们给小雨治病。当时我们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算是病急乱投医吧,就答应他了。结果却是这样......”

 

“那您为什么之前不说呢?”

 

“这......我们知道这不是什么正规的机构,就是怕警察知道了小雨会有危险,我....我是真的没想过会变成这样.....”

 

宋亚轩一边安慰着周小雨的父母,一边给刘耀文使眼色让他尽快和马嘉祺联系,准备彻查这所谓的医疗机构。他可是知道,周小雨出生的医院可是隶属于他们公安总局的,在警察眼皮子底下做手脚,也真是胆大啊。

 


 

 

还没等刘耀文和宋亚轩回去与重案组其他人汇合,就直接被马嘉祺一个电话喊道发现周小雨尸体的工厂去了。


不得不说,大晚上的,这工厂还真有点恐怖。

 

“怎么又要过来啊!我想吃饭!”站在冷清清的工厂大门门口,刘耀文抱怨道。

 

“行了你,马哥既然要我们过来就肯定是有事。”宋亚轩显然对这种地方没有什么好感的,对他来说,这地方太适合拍鬼片了吧。

 

“亚轩、耀文,这边!”

 

两人远远地看着大门里面的贺峻霖给他们招手。

 

“你怎么进去的?”刘耀文吃惊地看着里面的贺峻霖。

 

贺峻霖勾起嘴角,露出那个刘耀文熟悉的笑容。

 

“翻墙。”

 

“什么?”显然,身为好好学生的宋亚轩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难不成自己也要这么进去?

 

刘耀文倒是不以为然,这种事他干多了,只是他没想到贺峻霖也会。“你还会翻墙?我们贺老师难道不应该动动嘴皮子让别人给你开门吗?”

 

“嗯....以前有人给我开门的。哎呀!你们先进来再说。”宋亚轩明显感觉到贺峻霖是在转移话题,但也没多想,毕竟他们来这不是聊天的。

 

刘耀文看看这围墙的高度,后退几步,助跑接力起跳,一下子就上了围墙。


站定之后,回头看着不知所措的宋亚轩。“轩儿,没事,我接着你。”

 

听到刘耀文的话,宋亚轩才下定决心似的学着刘耀文的动作紧接着翻上围墙。刘耀文为了接住宋亚轩,比他先一步跳下围墙,然后向他伸出手臂。“跳吧,我接着你。再不济还有贺儿呢。”

 

站在一旁的贺峻霖表示没眼看:没事别cue我不行吗?早知道让张真源来接他们了。

 

想到张真源还在里面蹲点,在磨蹭好像有点对不起他,贺峻霖便开口喊到“你们快点行不行啊!小张张要死里面了!”

 

“啊?”宋亚轩听到这话被吓了一跳,一脚没站稳,直接从围墙上往下摔,更是直接扑到了下面的刘耀文。

 

“轩儿....你该减肥了。”

 

“......”

 

贺峻霖在一边捂脸:别怪哥没提醒你,自己作死自己负责。

 

宋亚轩话都没说,直接从刘耀文身上爬起来,拉着贺峻霖走了。

 

“轩儿?等等我啊,亚轩!”

 

 

 

 

 

“阿大!还不快来欢迎你玉树临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敖三爷我!”

 

敖子逸一到TNT重案组就直奔丁程鑫的解剖室,但是里面空无一人。

 

“人呢?!怎么没有人来迎接我!”

 

“哟,这不是敖董吗。”说话的是陈泗旭。陈泗旭在加入重案组之前和敖子逸算是同事了,

 

两人的关系也一直不错,所以马嘉祺安排让陈泗旭来和敖子逸进行案件衔接的。


看见是认识的人,敖子逸的话痨性格立刻显现出来了,在陌生人面前他还是比较矜持的,他敖三爷不要面子的吗!

 

“哎呀,伍总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啊!”

 

“不错,你呢?”比起敖子逸,陈泗旭的性格算是很沉稳的了。

 

“我?别提了,本来都到我休假时间了,班长看我闲这不立刻给我打发到阿大这来了,美曰其名说什么公费旅游,开什么玩笑,你三爷我缺这点钱!还不是他自己公报私仇,看我和我家阿黄不爽自己异地恋呗。”


敖子逸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了,要不是还有正事,陈泗旭相信他一定能讲上两三个小时。

 

“资料带来了吗?”陈泗旭觉得要是自己不打断他,接下来他就别想工作了。

 

“哦,你不说差点忘了。”

 

看吧,敖子逸是什么性子,陈泗旭可是多有了解。

 

正如丁程鑫所想,之前A市所发生的事件和现在的情况很是相似,所以他有理由相信这几起案件存在一定的关系。


以敖子逸的能力,他能给予丁程鑫他们的帮助是有限的,但是他从A市带来的资料可以说再次为他们的调查找到一条新的道路。






--------------------------------------------------------------------------

第二章  吸血鬼杀人事件C5

 

“给我站住!听到没有!”

 

贺峻霖一行人刚走近仓库,老远,就听见张真源的声音。一个身穿黑衣的蒙面男子从仓库里跑出来,后面跟着气喘吁吁的张真源。看到刘耀文,张真源眼睛瞬间亮了。


贺峻霖他不敢指望,但是刘耀文的战斗力是值得肯定的。

 

“耀文!拦住他!”

 

“要得。”

 

宋亚轩和贺峻霖一人一边跟在刘耀文身后,拿着强光手电筒直接对上黑衣人的眼睛。只见刘耀文一个健步冲上前,抓住黑衣人的胳膊就是一个过肩摔。


突如其来的强光让那人晃了神,接下来的过肩摔更是直接让他失去了战斗力。

 

“还好你们赶回来了。”张真源赶紧跟上来说明情况。“贺儿刚走不久,我就看到这人鬼鬼祟祟的过来了,手里还扛着一具尸体。”

 

贺峻霖上前撤下黑衣人的面罩,熟悉的面孔让四个人吃了一惊。

 

“是你?”

 

 

 

 

 

“哟这不是我们花生同学嘛,好久不见哦!”

 

好不容易等到丁程鑫的敖子逸还没叙旧就被直接拉到了抛尸现场,TNT重案组的队员们他都认识的差不多,在调走之前一直很喜欢宋亚轩这个弟弟。

 

“苞谷先生!你怎么在这?”

 

“先做事先做事哈,以后慢慢聊。”

 

黑衣人早就被刘耀文带走了,审讯什么的还是交给宋亚轩来的靠谱,现在最重要的是新出现的死者。敖子逸虽不是法医,但作为一名法证从事者,在一定程度上对丁程鑫的工作很有帮助。


丁程鑫虽然也要检查死者周围的情况,但是更多的精力是放在死者身上的,所以案发现场的线索一般都是交给物证和法证来做。

 

陈泗旭已经开始进行搜证了,作为物证的他和敖子逸工作的不同点在于他注重现实的物品比如受害者的手机是否需要修复和清理,而敖子逸更注重现场的痕迹比如血迹。

 

好像这次黑衣人并没有留下什么有用的线索,正如张真源看到的,黑衣人刚出现就被张真源发现了,接着直接被刘耀文抓捕,除了尸体根本来不及留下任何线索。

 

“先回总部吧,更方便阿程解剖。”马嘉祺见没有什么收获,立刻下命令返回,他也想知道,那个所谓的黑衣人到底是谁。

 

 

 

 

由于这次凶手的特殊性,马嘉祺特地安排宋亚轩和贺峻霖一起审讯,自己和敖子逸则是在监控室密切观察审讯室里的情况。

 

“是你自己说呢,还是我们问你呢?”贺峻霖脸上再无平时嬉闹的表情,面对这个坐在自己对面的凶手,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揭下面罩,贺峻霖才反应过来自己为何对那个身影异常熟悉,一个天天在自己身边晃悠的小警察能不记得吗?那小警官姓陈,平日里看着老老实实的,谁知道背地里会干这种事。

 

“你们怎么知道我今天会去?”小陈被发现后也没有丝毫的慌张,反而是一副释然的样子。

 

“这你就不用管了,我们自然有我们的渠道。”宋亚轩并不想跟他绕圈子,他跟死者的关系才是最重要的。

 

“贺老师,既然被你们发现了也就没什么好隐瞒的了,你们想知道什么?”

 

贺峻霖有些奇怪,这人的反应和平日里平明为自己辩解的凶手差别也太大了,哪怕抛尸一事跟他有关,如果小陈能把幕后主使者说出来,对他的判刑是有帮助的。现在倒是,一副就是我一个人干的与他人无关的态度是怎么回事?莫不是在为其他人顶罪?

 

宋亚轩没有着急,这种情况也不是没见过。“你先说说你为什么要杀他?”

 

“其实我也不是有意的,那个小子有卟啉症你们知道吧,呵还真把自己当吸血鬼了。”说完

 

拉下遮挡着脖子的高领衬衣,映入眼帘的赫然是一个还在冒血的牙印。“要不是他咬了我,我也不会失手打了他。”

 

“所以你承认他是你杀的?”

 

“当然。”

 

“凶器呢?”

 

“自然是处理了,宋警官,我也是警察来的,该做什么我自己清楚。”

 

“那周小雨呢?”

 

“周小雨?我怎么知道。”

 

这个回答让四人大吃一惊,马嘉祺想起来,确实,在周小雨尸体被发现的时间段内,小陈一直跟在李局身边,并没有作案时间。而且他跟周小雨一家也是没有任何交集,就不用说什么杀人动机了。

 

那第一次抛尸的人又是谁?

 

贺峻霖看着小陈的反应心里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据他的了解小陈并不是轻易暴躁之人,激情杀人不是没有可能,但是贺峻霖看着手里那份来自丁程鑫的验尸报告,验尸报告指出死者身体里具有精神毒素,因失血过多而死,跟他说的完全不相干。完全说明了小陈是在替别人顶罪,而且还是在小陈不知情的状况下。

 

谁有这个本事让警察来顶罪呢?

 

马嘉祺看完了整个审讯过程,联想到之前的线索,好像东西可以串起来了。隶属于总部的医院,莫名的医疗机构,不知道怎么得到的犯罪消息,为他人顶罪的警察......

 

脑中的灵光一现让他出了一身冷汗,

 



  240 5
评论(5)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月一 | Powered by LOFTER